淡忘回忆的个人空间 ~

Saturday, March 13, 2010

分手后的朋友?

分手的时候我们说以后还是朋友。
可是实际上真的还是朋友吗?
也许是也要等到若干年以后。

一段感情、
一程路、
一起走过太多的喜悦感动、
太多的无奈心痛,
从真心相爱到彼此伤害,
到了分手的那一刻还能够做朋友吗?

如果能一定是没有真的爱过。
或者是一个人委屈求全的结果。
感情没有闸门,
不是一拉就能关闭的起。
两个人很难同时相爱,
更难同时都不爱了。

没有爱、
没有恨,
淡漠了心中的悸动才能够成为朋友。
可是你和我,
刚刚分手的两个人,
也许其中的一个还爱着,
也许由爱生恨还怨着,
也许还因为对方的一个眼神悸动着,
如何做得成朋友?

那一个曾经深深爱过的人
如今只能默默看着,
不能问、
不能管、
不需要关心、
不可以埋怨,
他的一切已经与我无关,
那么怎么忍心做他的朋友?

那一个曾经深深怨过的人不再对我呵护、
不再对我宠爱,
我的好、
我的坏他再也看不见,
我们只是平行的两条线,
那么怎么还能做朋友?
除非我们都没爱过,
你是谁,
是什么身份我不在乎,
根本不在乎,
从没在乎过。

即使我们现在都不爱了,
那一路的回忆那么多的甜蜜
在面对你的那一刻我要怎么做才会不记起?
或者我还爱着你,
无所求、
不后悔,
无论你是我的谁、
无论你现在守护着谁,
我都愿意一直陪着你,
把我对你的爱深深的藏起,
不让你知道、
不被你看到,
甘愿象个影子一样随着你
做那个只要你开心就好的朋友。

恋人那么近,
朋友那么远,
做不成恋人或许会说就做朋友。
可是车明明开走了就算再次回到原点,
也是不一样的时间,
不一样的人物,
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明明已经向前跨了一步,
又怎么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

继续向前走一直走,
直到和另一个可以爱的人再碰头。
分手了就是分手,
要决,绝不提做朋友。
不爱他了,
就放手
别为自己的自私找借口,
还爱他也别挽留,
不要奢求他回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